close

最近有點懶,罐頭也積了好幾罐還沒更新(喂

→直奔這次的主題:貓咪飲水機 (噴泉式)

在開始我的成果之前先推薦一下別人寫的文章

在動手做之前當然也是爬了一些別人的經驗

然後上面那篇是我覺得很完整,也很好的提醒了飲水機不是萬能的

我是指水質的部分啦

總之看完那篇我的結論是,買個簡單的馬達然後每天都換水,勤奮的清理水盆

大致上就好了(吧。

 

會想要做貓咪噴泉不外乎就是想要貓多喝水

可是花大錢買市售的飲水機又怕回來咪嘍根本不賞臉

所以決定自己先弄一個簡單的試試看,剩下的事以後再考慮ㄅ

我的成品也很簡單,總花費只有一個保鮮盒(60)+沉水馬達(380)跟順路慰勞自己買飲料附的吸管

免鑽洞、免黏貼

用具:

IMAG1300.jpg

沉水馬達,小小一個,只有掌心大左右(約6*4*3cm)

盒子被我丟掉了

IMAG1301.jpg

後來想到要寫文章,還好標籤還沒丟掉

上面是寫made in taiwan啦

這次的用具都是在市區的五金雜貨店買的

他還有在賣觀賞魚欸

結帳的時候阿姨還提醒說整個都要泡在水裡面唷

保鮮盒→

IMAG1299.jpg

就是隨便買了一個便宜個保鮮盒

高度大概是沉水馬達短邊的兩倍

這個保鮮盒裡面還有一個....我不知道幹什麼用的洞洞隔板

就拿來充當接貓毛的隔板

不過為了要讓水可以從那個洞噴出來我有再用吸管改變水流方向

→像下面這樣

IMAG1302.jpg

出水口接了一根黑色的粗吸管,然後中間又有挖一個洞接一節細吸管(透明的)

改變噴水方向順便調水壓

不然我覺得原本的出水量太~~~大了

整個下午房間都在做水災,玩到咪嘍爸都濕了一件褲子抱著電腦去旁邊玩了

IMAG1303.jpg

成品當啷

 

剛做完第一天怕咪嘍不會用,晚上睡覺的時候還把插頭拔掉

後來她願意去喝,也沒有看到有什麼破壞性活動之後幾乎都是插著整天轉了

每天睡覺都有潺潺流水聲催眠

IMAG1265.jpg

IMAG1264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